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翔润/相二 新编恋曲4

新编恋曲4


 

下午的练习指导,樱井翔打开门就看见了那个众人所说的天才二宫。

 

“这么早?”樱井翔关上门。

 

“老师您好。”二宫站起身:“我是二宫和也。”

 

“久仰大名了。”樱井翔找个板凳坐下,找话问到:“第一节是你的?”

 

“每天下午的第一节都是我的。”二宫一直微笑着,指着墙上的课表。

 

几个名字全都是钢琴科的优秀学生了。

那么昨天那个Flower Dance是哪一个?

 

“那你开始吧。”樱井翔闭上眼睛靠在靠背上,显然没有一丝干劲。

“嗯?”

不耐烦睁眼,天才学生正诧异的看着他。

 

“樱井老师,我的课题是哪个。”

 

“找一本吧。”随意的指了指琴谱柜里,连怎么随意都没说。

 

“找一本?”

 

“你想怎么弹就怎么弹。”

 

“老师。”这样不太好吧,二宫想,哪怕他们都是来混日子的,可这个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

 

懒洋洋的走到钢琴旁,打开二宫的练习笔记。

抬眉。

 

二宫没有理解错的话,刚才这个表情绝对是赞赏的意思。

 

“练了不少。”淡淡的丢了一句,就打开柜子抽了本乐谱。

 

 

 

“快来快来,看看哪本乐谱最幸运,能被我们的老师抽到!”精神充沛的吐槽完,二宫又无精打采:“就是这样,那个老师居然就这么选了我的课题?”

 

“李斯特。”相叶并不意外的看着他的乐谱:“然后呢,有教你什么?”

 

“然后他就在沙发上睡觉。”

 

“睡觉?”相叶难以置信的看着二宫。

 

“然后一直拿着一本很旧的乐谱看。”二宫点头:“不管我怎么弹就只有睡觉,故意弹的很差他也不会说。总之就是那种对学生毫不负责的老师。”

 

“这样多好,你就可以经常逃课来我这里玩了。”相叶倒是乐观的很:“不过今天不行,待会儿我要跟松岛去约会。”

 

“你们和好了?”二宫眯眼。

 

“对。”相叶故作苦恼:“也是没办法,他实在太可爱了,今早乖乖悄悄的找我道歉。你知道的,我对那种撒娇完全是招架不住的……”

 

“二宫!”生田和山下跑进相叶的房间:“你的新老师,怎么样?听其他学生说他上课就只睡觉?”

 

“对。”

 

“这么爽!”两人羡慕的直跺脚:“可恶,为什么我就必须每天练琴不可。”

“咦?这是你的新课题?李斯特!”生田拿着乐谱长大双眼:“马捷帕!二宫你太厉害了!”

二宫欲哭无泪:“我的手现在还在抖。”

“马捷帕?是什么?”山下看向三人。

几人吃惊的看向山下,相叶摇头,打开电脑放给他听。

 

“二宫你现在在练这个?”山下慢半拍的惊叹。

 

“那个老师到底在想什么?”

 

“算了,要怪就怪我运气不好。”毕竟是抽到的。

 

“那你今晚回宿舍吗?”相叶问。

 

看着相叶那张轻易就能看透的表情,二宫随后摇头摆手走了:“不了,今晚练琴,留给你们了。”

 

 

 

“今天第一天上课怎么样?”

欢迎会上,泷泽一把搂过樱井翔的肩膀:“没有被学生翘课吧?”

 

“我倒是挺欢迎翘课的。”樱井翔与他碰杯:“对了,我们钢琴科一共多少学生?”

 

“怎么?找人?”

 

“没,随便问问。”

 

“那个天才二宫怎么样?”

 

“确实是天才,原本想故意逗他一下,倒是什么都能招架住。”樱井抿唇:“涉谷老师一直在强调说学校其实有很厉害的学生存在,现在我大概懂了一点他的意思。”

 

“我们其实怎么样都无所谓的。他们来学校只是个跳板,那些家伙们从小的老师都是非常厉害的演奏家之类的。”

 

“我们学校都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们?”

 

“也不一定,大多数吧,也有附近的普通家庭的小孩。”

 

樱井翔点头,然后泷泽突然抬头看他。

 

“樱井老师你也是吧?”

 

“嗯?”

 

“把这里当做过渡站。”

 

一杯酒放在唇前,半响,樱井笑了,打破了两人默默的对视局面。

 

“我只是来躲债的。”也许为了说服自己,樱井将那两个字又重复了一遍:“躲债。”

 

 

 

酒局并没有持续多久。

没有喝过瘾的樱井又在便利店买了几听啤酒。

 

路过废旧工厂时,一片漆黑,樱井翔却忍不住停下脚步。

 

安安静静的。

 

除了蛐蛐儿,连蝉都不叫了。

 

这种地方。

樱井翔无精打采的回家,再一遍疑问起来。

真的是在东京辖区吗?

 

 

恍惚间他仿佛又听见了那Flower Dance 的声音,回到那破旧清冷的房间,浑身的细胞被节奏调动起来。

这栋房子,可以的话,真不愿意承认是他家。

他的家,是在东京啊。那个繁华忙碌的地方,哪怕凌晨三四点都热闹的地方。

不是这里。

 

周围也不知道是哪家夫妻在吵架,乒乒乓乓的响作一团。

耳朵里现在只能音乐听见夫妻二人的骂声。

 

真烦。

 

樱井翔烦躁的关上门。

 

 

 

 

醒来的时候,樱井翔花了半天认清楚陌生的天花板,反应过来现在是在小伊坂。

 

阳光大喇喇的照进客厅,昨天他居然就在客厅睡着了。

 

洗澡换完衣服就不得不去学校上课了。

 

住宅区里也忙碌起来。周围的主妇邻居大概也知道他是新来的老师,主动跑过来和他打招呼攀谈。

 

去学校的路是一条下坡,主妇们还在围着他夸那台停在车库的跑车,一个学生就挎着自行车一溜而下。

白色的衬衫校服被风吹的鼓了起来,金黄色的头发肆意张扬。

 

那个背影

……

 

樱井翔鬼使神差的连招呼都不打,跑回自己家,坐上他一开始并没有想去碰的跑车。

 

只听跑车的引擎启动,一阵风似的离开了还在滔滔不绝的主妇群。

 

原来那小子就住在自己家附近。

 

等樱井翔的车跟上去,自行车早就没了影。

 

 

 

 

所有人对于新老师开着那么招摇的车来上课自然是议论纷纷,办公室的同事拉着樱井翔讨论他的车,直到上课了也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乐理教室的几十个学生的话题同样是围着他。

 

波野坐在最后面一排,看着隔壁的同学一大早就呼呼睡个饱也只能摇头。

 

“一想到下午又是练习课,我心就慌。”二宫撑头看旁边神清气爽的相叶:“今天我不能来找你了,要练琴。”

 

“没事,我本来也要带松岛去玩。”

 

二宫正想问他去哪里,樱井翔带着书进了教室。

 

没有比乐理课更无聊的课程了,樱井又是极不负责任的老师,管你在不在听,他讲完就算完。

 

演示时他这才把注意力集中在学生身上。

“叫个同学上台来演示一下吧,以钢琴为例。”指着讲台旁的练习钢琴。

 

所有人自然把目光集中到二宫的身上,二宫自己也准备站起来来,哪知樱井老师却越过所有人,指着最后一排的波野。

“你,这位同学。”

“我?”波野诧异的指着自己。

 

“对,就是你。叫醒一下你左边的同学,让他上来。”樱井翔不容反驳道。

 

波野松了一口气,戳了戳那人。

 

自然卷不耐烦的睁开眼,看见所有人的目光都看想自己,在知道要做什么后,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个新老师。

 

所有人哄堂大笑,除了两个当事人。

 

相叶看好戏一般,回头提醒。

 

“樱井老师,松润是编曲科的。”

 






终于


抬头那瞬间,对,设定是momo时期的润

评论(12)
热度(307)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