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翔润/相二 新编恋曲3


新编恋曲3


废弃院子里的Flower Dance






“你们既然这么默契的话,又都是喜欢男人,为什么你们两个人不干脆在一起?”

 

“……”

“……”

“……”

 

琴房里五脸懵逼。

 “难道你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吗?”生田问。

 

相叶二宫两个人怔怔对视。

 

山下:“对哦,我也一直很好奇。明明关系那么好,整天黏在一起。”

 

身边两人却噗的笑出声来。

 

“哈哈不可能不可能。”相叶连接说了几个不可能。

“nino喜欢的不是我这种类型的,nino也不是我的type。”

 

二宫赞同点头:“我们两个在肚子里的时候,妈咪们都上的是同一个产前培训班,你觉得我们要是能在一起的话还用等到现在?”

 

“这个可说不定,缘分这种事情……”风间摆手。

 

“这家伙喜欢柔弱型的啦,最好可爱软萌一些,爱撒娇的类型。我不欺负他就算不错了。”二宫指着自己觉得离谱。

 

 “nino喜欢的是强硬一点的男人,不是我这种啦。”相叶一把搂住二宫的肩膀看向众人:“比起恋人,我们反而更喜欢为对方出谋划策,一起玩耍之类的。我们真的是全天下最纯粹的幼驯染了。ね?” 

二宫点头如捣蒜:“对,所以不要说这种搞笑的事情。再说这家伙朝三暮四的,我就算是再傻也不会和他在一起的。”

“这样说会不会过分了点?”觉得不对劲相叶侧头看他。

“啊?不会,我在夸你呢。”

 

 


 

 

收拾完东西,实在饿的受不了,樱井翔才觉得不得不面对要出去买饭的现实。

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早就安排了人来收拾好了,还真是现实的‘拎包入住’。

 

自我吐槽,穿上鞋,仅看了眼车库的跑车他就径直开门往附近的便利店去了。

这个地方准备跑车?还真是有够夸张。

 

这个时候街上基本没有人,学生也基本在学校上课,便利店离住宅区不远,提着午饭和冰乌龙茶,樱井翔晃悠悠的往回走。

这种地方,居然还有人居住。

耳边蝉鸣个不停,马路上却连只野猫也看不见。

 

路边有一家小公司。

从废弃的一家小文具公司招牌来看,大概也没搬走多久。

樱井翔刚嫌弃完,远远看见一直黑猫趴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公司都这样里,自己进去并不算私闯民宅吧?再说都已经不算了民宅了。

 

想着,看着落脚处,樱井翔一步步小心翼翼的靠近野猫。

 

这种东西,樱井翔实在是看不出哪里可爱,可是那个人却特别喜欢。

 

明明心里抵触,樱井翔还是忍不住靠近,像个叛逆期的孩子。

 

公司二楼突然有声几近可闻的对话,樱井翔忍不住竖起耳朵听。从青涩的音质来看还是个学生,甚至是高中生。

 

现在这个时间,到这里?

 

樱井翔皱眉。

算了,离开吧,懒得多管……

 

然后二楼就响起了

钢琴的声音?

樱井翔耳朵一动,再次环顾四周,是废弃的小公司没错。

 

二楼却突然清晰的传来钢琴声。

 

喵~

 

黑猫突然跳过他的身旁,从大门跑了进去。

 

居然能进去?

樱井翔鬼使神差的跟上。

 

哪怕刚刚开始几个节奏他也忍不住想要看看。

 

实在太独特了。

那神奇的音色。

到底是什么样的指尖能敲击出这么流畅清脆的音色。

 

屋内倒是没有太过糟糕,顺着楼梯上二楼,是左数第二个房间内传来钢琴声。

从窗户看过去,樱井翔有些吃惊。

 

一架演奏琴居然就这么放肆的摆在办公室的中央。

 

只有这个房间是干干净净的,甚至除了钢琴就没有别的杂物了。连张桌子都没有。

 

钢琴前是音中的学生,穿着白色的衬衫短袖校服,背对着樱井翔坐着,瘦瘦的,头发微微卷起,有些猫背。

从技术上看倒是就有好好接受过正规学习。

资质也是不错的。

 

作为老师的职业病,樱井翔默默评价。

 

此时,伴随着钢琴声节奏轻快起来,响起了架子鼓的节奏。

 

原来角落还有另一个男生,敲着架子鼓。踏着鼓点,二人一边点头一边合作,好似在舞台上演奏一番。

 

配合的天衣无缝。

 

 

樱井翔忍不住惊叹。

 

为什么明明用着这样的演奏姿势,这样的不经意,却有着异常活力的音色。

 

是因为两人默契的对视?还是那从背影都能感受到的愉快表情? 

 

Flower Dance?

 

樱井翔能清楚的看见那个男孩的指尖在黑白键盘上轻快的跳跃,敲击出令人振奋的音色。不用像古典音乐顾及情感的收放,不用顾及其他人的聆听感受。

 

明明是轻快的节奏,樱井翔却好像听到了悲伤的情绪。

 

阳光在屋外肆意照着每一个角落,透过破旧的窗户,吹进来的风都是热的。弹钢琴的男孩的剪影躲在阴影下,明明是青春的,为什么又那么悲伤。

 

最后几个音符,男孩仰着头望着天花板。

 

“继续吧。”男孩的声音很青涩。短短三个字,明明钢琴那么多情感色彩,说话却冷漠的可怕。

 

刚刚结束,下一曲又开始。

 

Luv Letter?

 

大概两个小男生都是DJ Okawari的粉丝吧。

樱井翔想。

 

“小黑!”架子鼓的男生惊喜的看到这边的猫,停了下来,弹钢琴的男孩子也回头。

 

樱井翔连忙收回身影,压低呼吸节奏。

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躲起来。

大概懒得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存在,也懒得教训他们为什么明明上课时间却要逃课,更懒得管其他人吧。

 

 

趁着不注意,樱井翔迅速离开现场。

 

 

 

 

 

 

第二天。

 

上午一个2号教室的乐理、下午有几节指导课,对于在市里的工作相当轻松了。

一进办公室,便有人走过来与他握手。

那个姓泷泽的。

 

果然热心的不得了,给他介绍了一圈,然后又说:你的指导学生中有我们学校的天才,可要麻烦你费心了。

 

既然是天才还要费什么心?

 

旁边的教声乐的堂本老师却说:“二宫虽然是天才,但一天到晚除了游戏还是游戏,贪玩的不行。能找到他回来练琴都算是不错的了。”

 

“一天到晚和我们科的相叶搅和在一起,想起我就头疼。”小提琴科的另一个堂本老师叹气。

 

“对了。你的乐理课是他们一起上的,可千万要注意这几个人。”泷泽好心的递过来一张名单。

除了二宫相叶,还有一些山下,生田,龟梨之类的,总之没一个省心的。

想想也对,省心的也不会送到这个地方来。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