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暁の光·第一篇章 镇上新来的阴阳师4

翔润/相二


双更


新脑洞,不定期更

私设多且狗血

雷这个勿误入

和其他阴阳师什么的没有任何关系

和侦探办案什么的也没有任何关系



第一篇章

镇上新来的阴阳师

4

 

あらし的午餐今天迟了点,所以在二宫和也带着几个帮厨上菜的时候,和食厅的气氛并不怎么好,谁也不吱声,帮厨介绍餐食时他们的心思好像也并不在这美食上。

今天负责和食厅的二宫和也,那一对生物学家的旅行者情绪变得高涨,甚至有些KY般的无礼,对于普通的菜色也要夸张的称赞一番,拉着帮厨询问各种问题。

二宫和也冷冷的抬眼,许是被威慑到,这才安分下来,悄声讨论。

“请问……”如同在小学教室里才能看到的情形,两个吵闹的客人突然变得唯唯诺诺很是有礼的举手:“我们可以吃了吗?”

二宫和也眯眼微笑:“当然了客人,这是您自己决定的事情。”

明眼人也看得出来,这话颇有些威胁的意味。

奇奇怪怪的气氛。

佐藤健实在是受不了了,突然站起身:“难道你们就没有什么可说的吗?”

“是说铃木课长吗?”一男同事抬头冷静的看着他:“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不是吗?还好好的在医院躺着。”

“哈?”佐藤健开始怀疑昨天一起愉快的打着台球的是不是这些人,嘴里巴结的叫着课长课长的。

“好了好了。佐藤。”另一个同事拉他坐下:“反正下午就要回公司了,虽然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回去了又是新的开始不是吗?”

 

 

对于あらし来说,下午也是新的开始,五人站在旅馆前送走了所有客人,这才慢悠悠的回到店内。

小栗旬的车随后就到,一脸放松的笑意:“铃木先生醒了,没有追责,原来是他自己昏倒在那里了。”

几人相视而笑,二宫和也问:“你也觉得是他自己昏过去了吗?”

小栗旬:“怎么可能。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吗?”

显然,这句话并不能从一名警部嘴里说出来。

“你们知道怎么回事的对吧。”小栗旬突然抬头看他们,一脸精明。

樱井翔摇头:“我还要去扫雪,有好几个客人都投诉了。”

“投诉?”松本店长皱眉重复他的话道。

二宫和也也走向柜台:“这两天也做了不少亏本生意,客人刚走,我要去把帐算一下。”

大野智和相叶雅纪双双走近厨房,下午的饭点快到了,接着还得忙碌。好

在今晚旅馆没有外来的客人,可以不用太过操心。

留下松本润坐在小栗旬的旁边,并不买他的帐:“你既然都已经决定结案了,又何必问太多。”

要问知不知道这种事,发生在这个旅馆里的又怎么会瞒过他们几个人。

浅田优希发现妹妹的未婚夫铃木出现在这里,且想要迷奸同事也好,这才发现妹妹一直被迫在一起也好。叫上妹妹一起杀掉他抛尸也好,路过的几个同事看见了反而装作没看见任他被打晕也好,甚至装作无意帮她们打开侧门也好,回到旅馆里打掩护也好。

整个旅馆,那个晚上发生了很多令人恐惧的事。

“北川是被铃木下的药?”小栗旬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在你的旅馆里你就任他这么发生了?”

松本润说:“听我的员工讲,她那副样子可像是在来的车上就已经被下药了。铃木大概早就计划好了,只不过没想到在这里碰巧遇上见了他的未婚妻。”

“浅田真希又是怎么回事?”

松本润:“大概浅田真希当初也是因为那样的手段被迫交往的,还拿着她姐姐的钱接济着那个男人。这次意外的相遇,大概她也已经忍到极限了吧,想要解脱不是吗?本来就讨厌着的人被杀,员工们心照不宣的配合,这大概是最残忍的事吧。她大概是想自首吧,却又怕把姐姐供出来,只能一个劲的混肴视听。可能在她把姐姐送回东京,她还会回来自首也说不定。”

“当然,还得感谢那位阴阳师。”松本润继续说道:“若不是他在搬家的时候惊动了我的客人,他们也不会大晚上的想要离开。”

“什么?”小栗旬没听懂他的意思:“你的什么客人?”

松本润:“没什么。”

小栗旬不满:“又来了,你总是喜欢这么含含糊糊的。明明可以早一点告诉我。”

松本润不以为然:“只要不在我的店里发生,其他的我都不会在乎,这你是知道的。不过你现在不用去追已经离开的那群人吗?”

坦然的离开的那群人。

小栗旬这才反应过来,带着生田斗真上车鸣起警笛。

 

店内恢复一片安静,墙上的挂钟走字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踏青回来的‘生物学家’一进门就发现了不对劲,也没敢提什么要求,放轻脚步往外二楼走。

“那个阴阳师虽然是个神棍,收你们还是绰绰有余的。”松本润慢悠悠的说道,眼睛却看着手机,“明明已经逃命了,在发现有命案还是知道聪明的找相叶来帮忙,做的不错。”

‘生物学家’在楼梯处停下脚步,乖乖的走在他的旁边正坐:“那个阴阳师上次都发现我们的气息了。早知道前一晚上就直接走了的。”

“只是两只贪玩的小狸猫,他不会把你们怎么样的。”相叶雅纪给他们端上喜欢的和菓子:“再说要不是你们,我又怎么会知道河堤旁铃木先生的存在。”

大野智也端上茶水坐下:“这个季节大概也只有你们两个的家伙下来吧,最近小镇里的陌生人较多,吃完这些就回去比较好,妖魔邪祟作怪的也多,你们还不够人修炼塞牙缝的。”

最近确实不对劲的厉害,连他们都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注定是不会一直安稳下去的。

 “马上就是晚餐时间,大家接着开工吧。”松本润说完接着便是一片唉声叹气。

懒散的员工们不愿意动弹。

围在一圈趴在被炉旁,好不容易的忙碌能消停下来。

“大野,私收的小费该如何处理?”松本店长向他摊开手心。

大野智站起来:“我去后院清理积雪。”

松本润换了个方向:“还有时间看月九了?相叶?”

相叶起身钻进厨房:“我去准备食材。”

松本润扬声问:“二宫,高桥还是没有结账的对吧?”

“昨天的帐还没算清呢。”二宫在柜台自言自语。

看向对面乐得咧嘴的樱井翔,对上目光,樱井翔立马放下手中的茶收拾客房去了。

 

小栗旬终于在小镇出口的地方拦截住了一行人。浅田两姐妹也在上电车后,因为莫名的原因电车发动不了耽误了时间,被追上来的警察带回警局。

 

松本润走到门口发现连日的大雪,今天终于出了太阳了。

不一会儿,相叶又走到了他的旁边,松本润把手伸进衣袖笑了,等他开口。

“店长。”

“恩?”

相叶雅纪问:“你那儿还有那个符吗?”

问的倒是像要支烟那么简单。

昨晚那个人原本应该是已经死了的。

人性啊太过黑暗了,互相伤害着。

他们本不该干预,可相叶还是忍不住出了手。谁对谁错他无法评判,但至少不能让命案出现在他们的旅馆。

 

“那个女人。”二楼和室,把热茶放好,樱井翔这才在大野智面前坐下,手搭在窗台上,看相叶雅纪和松本润立在门口说话。

“恩?”大野智迷迷糊糊睁开眼,也做好。

樱井翔转过来说:“那个女漫画家,一直说着寻找所谓的古老的豪华酒店,很可疑不是吗?”

大野智回神想了想。

“大概是从哪里听到了什么消息了吧。那个阴阳师好像也是,一副目的不纯的模样住进这个小镇。”

二宫和也放下掌机,端着茶杯喝了一口。

一下午都没有战过这个小boss。

“还真的烦人。”

 

高桥蹲在阴阳屋一下午了,阴阳师室毅在一堆古籍书中一直没有搭理他。

“没事了吗?没事我走了。”

室毅叫住他:“最后一个问题。”

高桥克实:“你都问了快一百个问题了。我回答最后一次,真的没有你所说的那个酒店,你确定跟你介绍的人没有说错?我们这里最有名的那家酒店是家连锁的,而且是西式。和室酒店虽然有几家,但确实没有你所说的规模。本来这里客流量就不多,酒店也只有几家。”

室毅:“有两百年以上历史的房子有哪些?”

高桥无语:“我说大师您是来做房地产的吗?这里基本上都是些古老建筑。”

室毅不甘心:“那有没有奇怪的人经常来这里。”

看着眼前抱着书忘我研究的阴阳师,高桥半耷拉这眼皮:“有。”

室毅精神的拉过他:“真的?谁?”

高桥克实:“大师您。”

 

看着无法沟通的对方,两人都有一种深深地无力感。

冲到门口,伸出头看着左右空荡荡的商店街,室毅鬼鬼祟祟的关上店门。

室内昏暗的灯光显现的十分诡异。

“高桥,想发财吗?”

高桥克实:“这世上不想发财的人又有几个?”

无视他的废话,室毅一本正经道:“我有一条路子,若是成功了,不说让你这辈子衣食无忧,我保证你的下半辈子只会在东京的高档别墅区,享受着女仆侍候,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侈生活。”

高桥克实睁大双眼,靠近,随他降低音调:“您说的是真的吗大师?”

“这是我在京都去世的师父家里偷……不,拿来的古籍。”室毅举起给他看:“事情很复杂,很难解释,但是,你若帮助我,到时候高档别墅区,你我就当邻居了。”

看了眼书,半点头绪都没有,只被阴阳师几句话就被忽悠的坚信不疑的高桥克实点头:“大师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问我好了。没有人比我更熟悉下野这个镇子了。”

“你常去的あらし这家民宿,你觉得有什么异常吗。”

室毅一脸精明的看着他。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