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翔润】白日梦 (番外) 智慧齿

番外   智慧齿



说来

就来了


--------------------------------------------------





樱井院长巡视,领着一群医生浩浩荡荡的。

松本润收回扒拉着百叶窗的右手,左手扶着下颚,不再关注病院大楼。与之比起来,樱井翔所在的行政大楼确实要冷清的多。

这位院长公子正埋头在一堆申请表中,偶尔给助理打了个电话,然后又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显然很是为难。

默默叹气,坐回沙发上,面前的桌上只有几本杂志,还是他进来时整理的整整齐齐放在左上角的。

打从进门到现在,连口水的没得喝。

牙齿也疼得不得了。

扶着左下颚的松本润皱眉。

砂山敲门进来,叫了声松本医生,看着墙上的挂钟,快到值班时间了,也没打招呼,松本润气呼呼的走了。偌大的敲门声吸引的樱井翔抬头,看见消失的白色大褂衣角,樱井翔这才记起松本润刚才来这里了这件事。

砂山一脸迷惑,看了眼上司,樱井翔无奈摇头,把手上的企划表给他。

“这是个什么玩意?”

砂山一看面上的科室就扶额了。

药剂科的主任前几天请他吃过一顿饭,虽然没有应承过什么,但也确实和他有关。这时候递交这么一份中途半端的报告上来,别说樱井翔,就是自己也看不过眼。

“还嫌我工作不够忙的?”

砂山也不敢说话,樱井翔继续骂道:“钱钱钱,我看这次是谁也别想要!”

“可是好几个科室院长上次是轻口答应过的。”砂山提醒。

“那就让他们问院长要。”樱井翔不耐烦的手一甩,拿起水杯要喝,才发现没水了。

砂山立马拿过杯子去接。

樱井翔看了眼刚才松本润坐的位置:“松本医生来的时候没倒水?”

砂山冷汗直流,往常松本医生来,没有紧急情况办公室不准打扰的,倒水这种事也向来是樱井主任自己包揽下的。

“这是松本医生送来的?”茶水间摆着一杯鲜榨蔬果汁,樱井翔胃不好,松本润总是会送些过来。

樱井翔愣了一下。

砂山把果汁倒好放在他桌上,拿着水杯往外间走,外间就是他的办公室。

“茶水间没水了,我去我那儿先给你倒点。”

砂山的电话又响了,接了电话,砂山忙把水送上来,又说:“今晚8点钟的饭局改在‘神田’了。”

“哪儿都一样,在那种情况下,谁又能吃得下。”

松本润回到急诊,主任和医生们正在一堆开会,见他来了,忙递给他看。

看了他一眼:“没事吧?”

指着他微肿着的左脸。

松本润摇头,接过申请。

这个时候,无非都是往樱井翔要钱。

急症科确实需要钱,可其他科室也一样,哪儿哪儿不需要钱?

“刚刚院长在住院部可是又应承了不少。我们这边也没有与樱井主任相熟的人,怕是很难办。”高木医生调侃。

“写得再漂亮,需求还是要分轻重缓急的。”

“总比让那些只知道扩充门面的科室拿去好吧。”

“钱只有那么多,研究室占大头,企划倒是写了,能不能有剩余另说了。”

“可是上次那种情况你也见了的,救治病人不能有半点疏忽,若是因为硬件上有任何问题而导致遗憾,我们谁能负起这个责任?”

松本润默默放下申请书任他们争论。

反正就是因为你们,樱井前辈那么忙全是因为你们害的。


“智慧齿。”橘医生冷静的关下灯。

“拔了会比较好。”

松本润准备让她开点止痛药。

“能不取吗?”

“你说呢?松本医生?”橘看了挂钟,“你要想现在取也是可以的。我给你先开几天的消炎药,就可以取了。”

“我现在还在值班。”松本润退却:“还是给我开点止痛药吧。”

橘抬眼看了他一眼:“需要叫你的家长来陪你?”

松本润在他眼中只是个刚进来的新人医生,虽然很有能耐,但偶尔还是能看见他的青涩感。

“才没有家长。”松本润站起来:“总之谢谢你,我去值班了。”

“痛只痛一下,我劝你还是拔了比较好。”

在他离开时,橘又说了一次。

松本润才不是怕痛,作为医生,他当然知道怎么拔智齿,知道怎么拔的,所以,才不会害怕。

恩。

领了药,松本润松了一口气,吃了就不痛了!


“没事吧。”吃饭的时候二宫和也指着他的下颚:“肿了。”

“已经快好了。”松本润摇头,又吩咐道:“过几天转回我们医院,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疗。”

二宫和也点头问他:“口味怎么样?高桥亲自做的。”

“还不错,偶尔吃吃还行。”松本润诚实道,看着二宫和也还没来及换下的西装:“今天工作很忙?”

“还行吧,终归很多事情难以两全其美,这个社长还真是难当。”放下餐具,二宫和也这是吃饱了的意思。

松本润使了个眼色让快上甜点,不然等一会儿,二宫和也连甜点都会不想吃了。

“你呢,前阵子一直抱怨工作很忙,现在好适应了没?”

适应了一年多了,总之还是忙忙忙。

他不回答二宫和也便也知道答案不追问,松本润若是真的忍不住还是会回家说几句的。

当然,除了爱情。

这是二宫和也从来不知道的,也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的。


相叶雅纪当然知道。

松本润有一个男朋友,虽然不知道是谁,但看得出来松本润被对方吃的死死的,平常总是会各种夸奖他有多好,作为一个现充,他无时无刻不在相叶雅纪这里炫耀。

然而今天他的兴致却没有多高。

想必是从家里吃过晚饭才来的,松本润也只是一个劲的喝酒。

“没问题吗?”相叶雅纪指着下颚,“喝酒不太好吧。”

松本润深呼吸,抱怨起来:“你看,人人都注意到了。所有人!所有人都注意到了!现在连你也注意到了!”

‘连’我?

“几天前我都说了不舒服来着,今天白天整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了都没抬眼看我,不然怎么会注意不到呢?”

相叶雅纪懂了,松本润准是白天翘班去私会男朋友来着,但好像并没有讨到什么好处。

“这个作为男人也是可以理解的。”相叶雅纪安慰道:“你看你忙的时候不也一样?作为我们医生的伴侣,他们可是更寂寞。”

松本润看他:“你这种花花公子谈什么伴侣。”

“我也是想跟你一样啊。”相叶雅纪半真半假道:“找个人稳定下来,每天一起逛超市,打打球,做做饭,偶尔斗嘴,冷战,在他面前不用任何伪装。我也是想要遇到那样的人啊。”

相叶雅纪提安稳?

松本润并不相信:“看你每天乐此不疲的游戏人间,我要是有朋友,绝对会让他们离你远远的。”

“我当然不会对你的朋友下手,怎么说以后还是会尴尬的不是吗?”相叶雅纪识相的说。

没喝一会儿,松本润催促着相叶雅纪送他回家。

恩,有家室的当然不一样。

相叶雅纪哪怕是男朋友打来电话,都不一定会接的人,又怎么懂他要赶在伴侣回家前做好宵夜的心意。

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食材,松本润塞给相叶雅纪有些速食:“虽然应该邀请你上去喝一点东西,可是今天实在太晚了,下次吧。”

“这是多少个下次了?”相叶雅纪当然不信他的话,依松本润那种性格,那么在意保密那个伴侣,要不是个相叶雅纪一看就认识的,比如说炙手可热的大明星?松本润那个极致颜控也不是不无可能。

亦或是个丑八怪,丑到松本润都不敢带他出门的程度,这种情况更加可能。

“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不能看表面的,事情也好,人也好。”相叶雅纪旁敲侧击。

“对呀,就像你认为我现在很无礼,其实我真的只是觉得时间不早了。明天一早你还要上班不是吗?”

“你不用?”相叶雅纪惊讶。

“我下午的班。”松本润推他上车,挥手告别。

“我说你……”相叶雅纪想要继续说,看松本润的表情,识相的闭上嘴,乖乖告别。

这个小学弟,以前看起来乖乖巧巧的,自从上班以后,跟他那个脾气古怪的老师学了不少坏脾气。冷冷的,酷酷的,工作起来更是认真的不得了。

偶尔也要露出以前那种可爱的表情啊。

把剩下的半句话吞进肚子里,相叶雅纪看着后视镜里松本润扶着左脸往宅区走。


樱井翔醉醺醺的被砂山送回来了。

两人合力把他放在沙发上,砂山把包和外套放在椅子上,告别。

这种情况发生过不少次,也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代的。

松本润送他到门口,砂山穿好鞋,抬头看见他的脸:“没事吧?好像很严重?”

“没事,已经吃了消炎药了。”松本润恭敬的回答,平常很多事情都要依靠砂山的帮忙,在砂山面前,松本润依旧像个学生一样,甚至如何照顾樱井翔很多都是从他那里学来的。

砂山安心离开,松本润又跑回去拖着樱井翔去冲个澡。

“好冷。”樱井翔说了声。

“是温水。喝醉了怎么能泡热水澡?”半哄半拖的把他拉到浴缸旁边。

樱井翔喝醉了就是安安静静的,比松本润好的不是一点点,醉态倒是很少见,哪怕不省人事,还是一副精英做派,不了解的人甚至还会与他正经的交流几句。

“有没有不舒服?”松本润问。

“没有,就是有点饿。”还能够好好说话。

漂浮的步伐倒是完全出卖了他。

“事情谈的怎么样?”

“饿了。”樱井翔又说。
松本润给他解扣子,他自己倒也是主动,三下五除二的把裤子脱了,泡进浴缸舒服的叹气。

松本润还没把他的衣服脱下来,在浴缸里倒是变得湿淋淋的,没有叫住他也就算了,把湿衣服剥了下来,“问完我就去给你把宵夜端出来。”

那种场合下,樱井翔从来就没有吃饱过。

“轻松完事。”樱井翔眯着眼冲他笑。

还真是有够魅力。

暗骂没出息的自己,松本润跑回厨房给他把早做好的饭端出来,又端了一杯柠檬蜂蜜水进来。樱井翔接过来喝了一大口,又问他要。

“起来再说,不能现在泡澡的。”

松本润扶额,把他扶起来,套上浴袍,拉着他往饭厅走。

从回家到现在不过两分钟,樱井翔已经好好地坐在桌旁开吃了。

“还有吗?”樱井翔问。

“有是有,不过大半夜的不要吃太多。”看他清醒了一点,松本润松了口气,又给他倒了杯蜂蜜水。

“恩。”樱井翔点头,乖乖的把盘子收好,放回厨房,回来时松本润早已经睡了。

樱井翔关上灯,也跟了进去,松本润不出声,像睡了很久一般。

时间不早了,樱井翔也迷迷糊糊的,替他扯了扯被子,也睡了。


难得不用起早床,松本润惬意的翻个身准备继续睡,早已等待好的樱井翔抱了过来。

毛手毛脚的,显然这个早晨是不能好好睡了。

“这里,还疼吗?”樱井翔抱着他,指着他的左脸,声音还沙哑着。

相必是今天早上才注意到。

“不疼。”

“对不起,昨天没有注意到。”在他下颚处亲了一口:“疼了多久了?”

松本润渐渐没了瞌睡,说:“前两天有告诉你来着。”

“我疏忽了。”拉过他的手往脸上拍:“该罚。”

松本润哪舍得,樱井翔太会认错了,总会让松本润有种调情的错觉,气也气不起来,反而会显得自己太小心眼。

“你昨天都没看我一眼。”

“恩?”樱井翔靠近。

哪怕是在自己的房间,两人仍然用着低分贝,仿佛这样才够靠近。

松本润手从脸上摸到他的眉骨,然后是凹陷的脸颊:“工作都忙成这样了,那些医生们还在责怪你,他们又看不到你努力应酬的模样,只会伸手要钱,钱钱钱,工作到半夜才能休息,他们还在钱钱钱。”

樱井翔笑了:“只要想到小润你在对面那栋楼里救着病人,我就觉得得更加努力工作才行。他们想要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每天回来都有你,想到回来就能看见你,我就浑身都充满干劲。”

松本润突然想到相叶雅纪昨天说的那些话,大概就是他和樱井翔现在的状态吧,其实只要是相爱的两个人,手牵在一起的话,就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

“我还小心眼的生气了。”松本润认错,“当时是有生气来着。”

虽然心疼会更多。

“那就更生气一点吧。”樱井翔说:“指责我为什么现在才回家,为什么注意不到你你的不舒服,还醉成这幅德行,然后任性的生气也是可以的,你可以更加任性一点的。”

摸着他的背安抚,樱井翔真是受不了他这乖巧的模样,会让自己的愧疚感上升到不得了的程度。

怎么样也舍不得放任你不管还骂你啊。

松本润暗暗的想。


“真的不用我陪你去看看?”看着松本润扶着下巴靠在沙发上,已经好几天回家樱井翔看到的都是这幅画面,不禁有些担心。

明明双眼发红,牙疼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最明白有多痛了。

“你陪我去看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松本润看着电视,试图转移注意力。

“可你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别找我说话。”松本润摆手:“让我缓一会儿,缓一会儿就好了,晚饭我不想吃,你打电话叫外卖吧。”

樱井翔叹气,叫了份披萨,翻箱倒柜的找出止痛药,倒了杯水给他。

“总吃止痛药不好。”虽然这么说,松本润还是接了过来,樱井翔的脸色绝对不算好的。

“明天乖乖的接受治疗,别想蒙混过关。”樱井翔说。

前辈只要一板脸,松本润就会无条件服从,这是天生的,松本润改变不了。


“没有人陪你?”橘冷静的看着躺在躺椅上的松本润。

几天的消炎药下来,验了血,可以拔的程度,松本润乖乖的来了,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想通的。

“拔个牙而已。”松本润故作镇定。

护士在一旁摆好工具,拿出麻醉针,松本润闭上眼了。

这将是一场硬仗。

门被拉开了,橘刚想说会诊中,见来人,也没的说了。

樱井主任一个人来的,对于牙科这种科室,樱井翔除了牙疼,一年也没来造访过几次。

“把你们这个月的器材维护表拿给我看一下。”樱井翔吩咐护士道。

主任?亲自来要这种东西?护士愣了一下,慌慌张张的跑到资料室。

橘让松本润张开嘴,松本润紧握双拳,任命听从。

“拔智齿?”樱井主任凑过来躺着的人。

指尖揪的泛白,显然是害怕的不行。

打麻药时松本润叫个不停,疼是肯定疼,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绝对叫出来比较好,加上樱井翔又在旁边,坚强度自然又降低了,忍不住撒了个娇。

樱井翔想要一把抓住,身后护士把维护表递给他。

拿在手中,樱井翔看了眼,又把目光看向工作中的橘。

主任意外是个爱看热闹的主。护士想。

趁着橘刚好有空,樱井翔又问了些其他有的没的,橘以为他真是来工作的,一一汇报给他听,加上她又是工作特别认真的人,连樱井翔没有注意到的细处也都讲给他听。

看樱井翔眼神一直往躺椅上飘忽,橘又说了一句,“要是舌头开始麻了就出声。”

说给松本润的,樱井翔这下可以大方的把注意力集中到那边了。

“#%&%……*&……”松本润不知道他们在头顶自己看不到的方向说些什么,听到这句话想告诉她其实舌头已经麻了,说出来的话却是谁也听不懂了。

橘看了眼挂钟,继续跟樱井翔报告,度日如年的松本润开始担心,别待会儿等药效过了才想起有个自己,万一到时候痛起来可怎么办。

“橘医生说要是舌头麻了就说一声。”怕他没听见,樱井翔扬声说。

樱井主任还真是热心。护士悄悄的看着他,不禁脸红。

“@¥%……#%…¥&……”松本润不耐烦道,可惜没人听懂他说什么。

别再说了,求求你们了。松本润心里憋的慌。

许久,橘走了过来,拿起手术刀,松本润知道,开始了。

害怕到脑仁疼。

医生工作期间,樱井翔当然不能靠近,只能坐在那里紧张的看着。

看松本润在橘的引导下张开嘴,紧紧捏着他刚塞到手里的方巾,总比揪着手指好。

“好了。”松本润听见牙齿放进托盘里的声音,一种解放感,哪怕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

咬着棉团,听她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然后交代最好在这里再躺半个小时比较好。

樱井翔终于可以凑过来看了,想着自己被麻药打的脸颊浮肿,松本润有些躲避,可樱井翔哪里知道他这种心思,没事就跑到他的旁边看一眼。

算了,肿就肿吧。

松本润破罐破摔。

“他待会儿要是实在痛得受不了可以打止痛针吗?”樱井翔低头看着松本润皱眉问。

其实不用打量这么细致,松本润想,现在自己这幅仓鼠式的模样实在是太难看了,却全都被樱井翔看见了。

“应该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说完橘才觉得不对劲,好像刚才自己说的时候,松本润除了点头,就是这位主任在做笔记一般耐心询问了。

“我妹妹也想拔智齿来着,了解了解。”樱井翔说。

“尽早来检查一下比较好哦。”橘建议‘妹妹’道。


松本润走后,主任的工作检查结束也走了。

松本润在副驾驶等了一会儿,樱井翔脱了白大褂来了。

“疼吗?”

“暂时没感觉,麻药还没醒。”松本润依然有些大舌头。

樱井翔把他搂进怀里:“刚才接了个电话,所以晚到了一会儿,幸好刚好赶上。”

“快吓死我了。”松本润说。

樱井翔安抚道:“拔掉就好了,再也不会疼了。”

“另外两颗下次找时间也拔了吧。”

还上瘾了?樱井翔是真的怕了,比自己当年被推进手术室还令人恐惧,这种恐惧真的不想经历第二次了。

“好,听你的。”樱井翔说,“我请了两天假,这两天在家陪你。”

松本润眼睛发亮的看着他。

“对!在家陪你,开心吗?”樱井翔笑了,看松本润窃喜的表情轻声问。

哎呀,那下次那两颗分成两次拔好了。

松本润暗暗想。









-----------------------------------------------------------------

如果是隔壁哥哥智齿疼的话

aiba:怎么一直很安静?

nino:……

高桥:少爷刚才去拔了智齿。

aiba:唉?


恩,社长向来干脆。






评论(18)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