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相二】 赏味限 (八)

赏味限 (八)


“二宫家还真是给由美介绍了个好人家。”站在门口送走迹部一家人时,相叶奶奶欣慰的感叹,“森永和也年纪虽然比由美大了10岁,也没有二宫家的富有,但人却是很实在的,从谈话就可以看出来,是从小教养良好的人。”

相叶雅纪点头。突然想到有些任性刁钻的二宫和也,若是来人是他的话,那他也会如此优秀的吧,说不定那张很会见风使舵伶牙俐齿的嘴会更讨长辈们的欢心。更好的贵族教养,更可爱,更大方,更……

“你刚才把由美叫到一旁问了什么?”爷爷回头。

相叶雅纪说没什么。想起刚才的情景,颇有些失落。由美好像并没有二宫和也的联系方式,以前的邮箱地址也换了,二宫家的地址也没有。看来还得从松本润那里问,可松本润对于二宫的消息很是保密,说起来也对,日常的聊天透露那位少爷的消息与谈论二宫家族的资料,怎么想都是不能的。

若是跟松本润坦白的话,会被当成神经病也说不定。

 

 

回到东京,过完了正月,越发寒冷了。在上次松本润对相叶雅纪说你怎么无精打采的夏天开始,经过平静的秋天,冬天,寒冬也是顺其自然的来了。

顺其自然的加衣服,顺其自然的戴上围巾,顺其自然的看见樱井翔提着行李箱正式入住隔壁。住这里的原因很简单,松本润说不想住进樱井翔的高级公寓,这里离警局近。

所以樱井翔提着行李箱就来了。

就在樱井翔住进来的第二个星期,相叶雅纪在难得的休息日睡了个昏天暗地,然后记起几天是月底。每个月在千叶的父母都会寄些新鲜的蔬果过来,相叶雅纪就会抱着这箱蔬果去隔壁蹭一两个星期的饭。明天自己帮松本润顶一天的班,所以在家里的快递要麻烦他来签收。

说起蔬果相叶雅纪就想起二宫和也,他试图装作不经意问起松本润关于他的事,松本润想想说:“很久没有联系他的姐姐了。”

明显不想在往下谈的态度,相叶雅纪便不再问。

“明天来我家吃晚饭吧,谢谢你这次愿意帮的我忙。”松本润叫住他。

相叶雅纪想想还是算了:“你明天不是有客人吗,下次吧。”

 

二宫和也坐在松本润家的沙发前的坐垫上大爷似的打着游戏:“你和樱井翔就这么住一起了,跟家里说了没?”

“没有特别告知的必要吧。就像你,从私人病院跑回来,也没有告知,不是吗?”松本润在料理台前忙活。

“我是我,你是你,樱井翔是樱井翔。那家伙的古板家族和我家有的一拼,可不好对付吧。说起来,你今天有时间接我,不用上班吗?”

松本润想起上次要是自己亲自去接他,二宫和也也不用单独坐计程车然后发生那样的事。所以这次听见二宫打电话说要来,立马换了班,无论如何也要自己来接。

“拜托了所里的同事。”

“同事?”二宫和也专心的看着屏幕,手指极限操作操纵杆,漫不经心的问到。

“去年从千叶调过来的,就住在我隔壁,改天介绍你们认识。对了,你有没有认识的好女孩,给他介绍一个,那家伙最近过得很个和尚一样,好不容易同事为他给举办联谊会都不去。”松本润想起过两天又该到了每个月的蹭饭时间了。

“哦,是嘛。”二宫和也放下操纵杆看了眼时间:“樱井翔还没回来?你不是说他早下班了吗?”

“差不多该回来了。”松本润听见门外有动静就去开门。

 

相叶雅纪下班回到家,松本润已经把快递摆好放桌上了,一堆果蔬自己怎么吃都是吃不完的,惯例是送到隔壁。看着墙上的钟,算算隔壁应该正在做饭了,于是抱着箱蔬果就去敲门了。

松本润以为是樱井翔正跑来开门,说你来的真是准时。

“樱井翔回来了?”身后有人听见声音跑过来。

 

相叶雅纪傻傻的站在门口,试图说出话来。他看见松本润抱着箱蔬果准备进屋,身后就站着那个人。

“好久不见,或者该说,初次见面。”二宫和也伸出手打招呼。

 

其实二宫和也惴惴不安的在松本润家待了一天,这几个月来无不一天思考着重逢该说什么,害怕一见面就会忘记,所以在来东京之前预演了无数遍,此时自己的笑容应该是最合适的了。讲一个中途半端的冷笑话,或许在一开始见面可以缓解之间的气氛。

可是许久相叶雅纪都没有过来,他甚至都想过去敲门了。或者可以像以前,想他了,直接穿过墙随便找一个吐槽松润的理由过去找他发牢骚。

想看看他见到自己的表情。

 

可是现在见到了,傻傻的脸,好像失了魂。原本恶作剧的心理一点都没有得到满足,反而为自己的过分开始后悔。

见面了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思念这个人,见了面才知道眼前瘦了黑了的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若说来之前二宫和也的心情只是期待,如今更多的只是心疼。

 

相叶雅纪思索的半天眼前的一切到底是不是梦境,还是只是在重复当初相遇的情景,已经走火入魔的自己已经开始听不清松本润到底在说些什么了。

迟疑的伸出手,指尖能碰到,暖暖的,手心出着汗,分外真实。就像上次还病房里自己偷偷握住他的手感。只不过那双眼睛正看着自己,正在等待些什么。

就在二宫准备开口嘲笑他的傻样时,手被那人紧紧抓住,猛地往前被拉进温暖的怀中,相叶雅纪的气息像洪水般扑面而来。透过冬天厚厚的外套,第一次感受对方的呼吸,对方的心跳,对方的体温,对方紧抓住自己衣服的手。

是真实存在的。

相叶雅纪庆幸的想。

有时候会抱怨,明明白天那么想他,晚上却连一个梦都没有,是否真的存在这么一个人,甚至都会怀疑一切是不是只是自己的臆想。

 

下班回家的樱井翔被玄关的这一幕吓到,听见响动回头看见这一幕的松本润更是在樱井翔回家才回过神来。

“不好意思,虽然不清楚什么事,但是这是在我家的说……”松本润打断甚至想要吻上去的相叶雅纪。

“我觉得可以让我先进屋。”被挡在门外的樱井翔抱歉的说。

“介绍一下。”二宫和也放开他,对着状况外的松本润和樱井翔自满的介绍:“相叶雅纪,我的前男友。”

相叶雅纪正准备打招呼,想想不对劲,忙拦住他:“这个事情我们可以再商量商量。”

“不用商量了。”二宫和也提起玄关上的行李对松本润说:“晚饭就不在你家吃了。”

“你去哪里?”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松本润走上前。

“搬家,难道看你们两个人谈情说爱当电灯泡吗?”二宫和也看了一眼樱井翔。

樱井翔帮他提过箱子问:“搬去哪儿,这么大晚上的。”

二宫和也耸耸肩指了指隔壁:“我现男友那儿。”

“二宫和也,我想你欠我一个解释。”松本润试图拦住他。

相叶雅纪傻傻的跟着二宫和也准备帮他提箱子,他想无论如何,刚才那句现男友足够表示他能有资格理直气壮的从樱井翔手里抢回这个箱子了。

“什么?”二宫和也装傻充愣,指着相叶雅纪刚搬来的特产让他又抱回去,自己拖着个行李箱随后。

“二宫和也!”松本润穿鞋追上前,被二宫和也决绝的关门声挡在相叶雅纪的家门外。

“好麻烦,现在进你家还要从大门进。”二宫和也骂骂咧咧的放下行李箱脱鞋。“先说好,我可是离家出走,被发现了无情的抓回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我既没有带卡,也没有带多少现金,唯一的朋友松本润也好像跟我闹翻了,就在刚刚,你也亲眼看见了,所以……”

还没抬头,相叶雅纪已经满眼泪光向他扑了过来。






THE END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